ID504269200

这里谑言/帕比特
文手兼画手,偶尔玩玩cos手作
虽然圈多爬墙快,但是心中白月光是小贝
主食乙女,其他cp也杂七杂八地食
理科美术生,突然失踪代表我被作业杀掉了←不是玩笑
暑假后集训长弧确定

【高文咕哒♀】樱花妖为什么会喜欢吃点心呢?

#cp高文×咕哒子注意
#架空注意
#时代大概是大正左右
#或许会有后续
#短小



立香与那个人的初次见面,是在与今天一样的樱花飞舞的日子。那时这个地方还有很多樱花树,每年这个时候,走在樱花雨中像是在梦境中一样。
藤丸立香是樱花妖。是这一片樱花树中唯一一棵化了人形的。
那个人是地位颇高的外国军官,似乎是来这里观赏风景的。而这风景也的确震撼到他了。军官湛蓝的眼中尽是惊讶与赞叹,映着粉色的花瓣甚是好看。
那是当然。立香坐在树上托腮看着金发的军官,笑得一脸得意。我们对自己的美貌可是相当有自信的,无论是什么人都不可能没有反应,何况一个只有颜色和普通人有点不同的家伙。
藤丸立香的世界中并没有“其他国家”与“军官”的概念。
啊啊,不过,别的姑且不谈,这个人长得还挺好看的啊。
立香看着军官出了神,直到注意到那人带着惊讶与一些微妙感情的视线才回过神来。
哎呀,他好像能看见我?
立香并没有害怕,而是大大咧咧地从树上跳了下来。樱花花瓣随着她的动作飘散,不过普通人看来只是刮了一阵风而已吧。
“你看得见我吗?”立香凑上去,歪着头看着高大的军官。
……近看才发现这个人是真的很好看啊……这双眼睛像是天空的颜色,或者是候鸟们告诉我的,“海”的颜色?这种金色的头发,像是太阳的光芒一样。这家伙不会也是妖精什么的吧?
对于自己被怀疑为妖精的事情毫无所知的军官看起来很慌乱的样子,白皙的皮肤上染了一层粉红色。
“是,是的。”带着些不熟悉感的日语响起,“请问……您是妖精吗?”
啊,这个声音也好好听啊。温和又稳重,他一定也是很温柔的人吧。
“你也是妖精吗?”立香又凑近了些,想仔细感受一下他身上是否有同类的气息。但是那人却一脸慌乱地离远了,脸上的薄红一下子加深了。
这家伙在搞什么啊。
立香一脸疑惑地看着他,琥珀色的眼中满是好奇。他应该只是个普通的、能看到自己的人类吧。刚才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特殊的气息。
“不,我只是人类……您果然是妖精吧。那个……”军官移开了视线,有些不好意思般的问道:“……请问您的名字是什么?”
居然一上来就问名字……
立香倒是无所谓名字,很随意地回答到:“立香,藤丸立香。你呢?啊,不说也没关系,虽然我还远远算不上神明。”
“立香……不,藤丸小姐……我可以这样叫吗?我的名字是高文。”
“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。高文……奇怪的名字。”
“因为我并不是本国人。我来自大不列颠,是……不,算了。直接叫我高文就可以了。”
虽然有些在意那句没说完的话,但是立香还是姑且忽略了。
“不太明白……不过无所谓。能看到我的人类是很少见的,你有什么特殊的血统吗?”
“特殊的血统吗?嗯……”
那之后两人聊了很多东西。立香有些惊讶于高文后来展露的绅士风度与健谈,明明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连话都有点说不清楚。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类。立香如此想着。如果明天他也会过来就好了。
第二天高文又过来了。这次他带来了一盒点心。
“这个,是大福啊!”立香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转头看向满眼笑意的高文:“我可以吃吗?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高文笑得很温柔:“这就是给您带的。”
于是立香毫不客气地拿起一个大福往嘴里送,一脸幸福的样子。高文在一旁看着她,眼中是满溢的温柔。
高文承认自己对这只花妖一见钟情了。
昨日无意中在樱花树上发现了一位身着粉色和服的少女,托腮看着自己笑得很开心。在惊讶之外更多的是心动。因为那异于常人的美丽,也因为一种……直觉。
对,直觉。直觉告诉高文,那个女孩子一定是自己心中的那位“公主殿下”——天真无邪,活泼可爱。
一定是太阳一般的人……不,现在知道了她是花妖。不过也一样就是了。
高文看立香一连吃完了好几个大福,却在拿起最后一个大福时犹豫了。正疑惑着是不是这种点心不对她的胃口,就看见那个大福递到了自己的面前。
“抱歉抱歉,我一下子把高文忘记了……这是最后一个了,你吃吧。”
高文有些愣怔地看着一脸歉意的立香,后者看他没有反应开始担心他是不是生气了,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的样子。
啊,真是可爱。
高文立即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。正当他打算推让时突然起了一个念头,于是收回到了口边的话,道了谢后低头一口将大福吃下,嘴唇“不小心”地含到了立香的手指,又很快离去。
高文满意地看着立香先是怔住了,随后脸色爆红,下一秒就消失在了高文的视线里,只留下几片樱花在空中飘飘荡荡地落下。
高文有些愣怔地看着方才立香待着的地方,感到了一丝慌乱。四处望了望也没能看见花妖的影子,于是放弃般的坐下,嚼着口中的大福。
好甜啊。
那之后的几天,高文去樱花林时就看不见立香了。高文想着立香大概是躲起来了,但是依然表现了一副慌乱无措的样子。最后总是留下一些点心,放在当时立香坐着的那棵树下。
高文知道她没有生气,虽然只是毫无来由的感觉。何况每次点心都被吃得干干净净,一点都不剩。
不过,还是希望她能够早点出现啊……
这种情况持续了五天,直到第六天时,高文才再次看见了立香。她远远地躲在樱花树后,鼓着红红的脸盯着高文看。高文一脸惊喜,朝那个方向跑去。
“别,别过来!”一片花瓣飞起,挡住了高文的视线。于是高文乖乖地站住了,露出疑惑的表情看着立香。
“……我说你啊。”立香咬着唇,半响才开口:“前几天,那个……啊啊不管了给我道歉!”
“是,对不起。那是个意外,我不是故意的,请您秉持宽容之心,原谅我吧?”于是高文乖乖地道了歉。
立香倒是没想到他这么干脆地承认了错误。
“……那,看在点心的份上,就……就这样吧。”立香有点别扭地从樱花树后走了出来,在离高文两米处停下了。
高文一副受了很大打击的样子:“……我很可怕吗?”
很可怕。直觉告诉我的。
立香瞪了高文一眼,一步步挪到高文身边,转头不愿意看他。
……啊。为什么不敢看他呢。总觉得,如果看向他,就会沉在那双蓝色的眼睛里面……
高文垂下眼,看向仅有自己肩膀那么高的少女。因为她转过头去了,所以只能看见那红成一片的耳尖。
高文的心跳不自觉加速了。
如果花妖的感情表现是和人类一样的,我是否可以理解为,两人的心意也是一样的呢?
高文伸出手,停顿在半空中,随后又放下,有些无力地垂在身旁。
现在还有些早了。
他在心中叹了口气,摆出笑容将另一只手中提着的点心轻轻放在立香的头上。看着瞬间心情大好的立香,高文苦笑着摇摇头。
……如果有别人……不,不会有的。
倒映着橙色与粉色的湛蓝色眼中是怜爱与一点点危险的占有欲。
我会在有什么别的家伙出手之前让她喜欢上我的。这并不是难事,是吗?
时间还很长。

一点废话:
这个高文没黑,恋爱中有点占有欲很正常对吧……!
因为一开始想发一把大刀所以用了大正pa,后来改成了短打糖,但是懒得改成现pa了【。
为什么我一个画手开始写文了呢

评论(8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